炒關廟麵中午跟姊姊一家人吃了火鍋晚餐想簡單的吃所以就炒關廟麵來吃今天的配料我是我第一次這樣搭配重點是有九層塔跟干貝海鮮XO保濕面膜醬配料:蔥段 蒜末 辣椒 韭菜花段 胡蘿蔔絲 豬肉絲  黑輪片  九層塔  海鮮XO醬炒麵配料固然重要麵條還是主要借貸關鍵今天用的是關廟麵關廟麵顧名思義產地在關廟鄉它的特色是久煮不爛要炒麵之前要先水煮熟撈起備用蔥段 蒜末 辣椒 爆香在放入胡G2000蘿蔔絲豬肉絲跟黑輪片一起下鍋拌炒在放韭菜花段快炒在放入干貝海鮮XO醬拌炒今天重要的味道就是要靠九層塔來提味這些配料全部炒好室內裝潢先盛起在盤中備用在鍋中放入2碗水 醬油 少許烏醋 砂糖 煮滾在放入麵條最後把剛剛炒好的配料倒進鍋中拌炒一下即可這就是今天的九份民宿炒關廟麵今天的顏色還是紅配綠韭菜花搭配黑輪片 干貝海鮮XO醬搭配九層塔 這二組搭配一起味道真棒裝盤後在麵條上灑一些黑糊椒粒這結婚盤炒麵有干貝海鮮還有肉絲青菜也是很有營養的~~今天的主角關廟麵炒起來QQQ今天搭配的是蛋花湯今日晚餐 炒關廟麵+蛋花湯這樣的晚建築設計餐雖然簡單但真的很好吃這是我個人的晚餐份量 中午跟姊姊一家吃火鍋吃太好飽所以晚餐就簡單炒個麵來吃今天的主角是關麵鄉的名產辦公室出租關廟麵akiko 家跟關廟鄉算是隔壁鄉在我家附近市場也常有人在賣關廟麵所以愛麵族的我當然不會放過它~~~ 關廟麵是一種日曬麵不加防買屋網腐劑比一般市面包裝麵條保存期限要來的短也是我從小吃到大喜歡的麵條一般大賣場也都有在賣如果想嘗試做炒麵的人可以考慮買來做喔太平洋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76tso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